秃头概述及病因

2008-12-24 16:44:20 来源:

  头发早秃的病因概述

  早年秃发也称男性脱发、家族性秃发、寻常秃发。早年秃发是指在老年之前于青壮年时期头发过早地逐渐脱落。常从前发缘向后脱落,或头顶部头发稀薄直至除发缘外整个头皮头发全部脱落脱发常呈进行性,有家族倾向,多见于男性。

  过早脱发原因未明了。但病人常有较明确的家族史,遗传因素和血液中有较高水平的雄激素是两个重要因素。血液中有足量的雄激素是常是早秃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有下列证据:

  1、男性在青春期前不发生早秃,但用睾丸酮长期治疗者可发生早秃;
  2、早秃随年龄增加而加重;
  3、早秃者的胡须、阴毛和腋毛不脱落;
  4、发现初期受累的毛囊有5-a-二氢睾丸酮积聚它可能抑制毛囊代谢。但进一步原因尚不清楚。


  本病常伴皮脂溢出,但已证实其与早秃无因果关系。另外,局部因素如帽子太紧、夜间戴压发帽、用过冷(或过热)的水洗头等均非主要因素。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